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onster

耳機及喇叭製造商Monster Products上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申請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打算發行3億個Monster Money Tokens代幣,募資3億美元。

成立於1978年的Monster迄今握有超過500項專利與商標,並在全球逾160個國家銷售5,000種商品,主要的產品包括音訊線材、耳機、喇叭、電源線與行動裝置配件。

根據Monster的規畫,該公司準備發行5億個Monster Money Tokens(MMNY),最多將會對外出售其中的3億MMNY,每個MMNY價值為1美元,用以建立基於以太坊區塊鏈技術的Monster Money Network全球電子商務平台,允許消費者以MMNY於Monster Money Network上購買產品或服務。

MMNY預估銷售期長達一年,它並不等於Monster的產權或投票權,而只能作為Monster Money Network上的支付代幣;假設到了2020年6月時Monster Money Network仍未實現或MMNY仍無法公開交易,那麼投資人就能以這些代幣來兌換該公司的股份。

事實上,Monster在前兩年都是虧損的,2016年虧損了2,900萬美元,去年虧損2,670萬美元,今年第一季亦虧損1,960萬美元,還說並不確定未來的虧損金額或是否會獲利。過去幾年Monster已經歷了裁員、裁撤產品線與行銷費用,甚至是關閉工廠來撙節開支,但財務表現仍不見起色 ,很明顯地Monster是想藉由ICO展開最後一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