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雲端、網路虛擬化技術興起,傳統電信業者的地盤,不斷被IT廠商侵蝕,如果不加緊速度改革、創新,未來只會等著新廠商顛覆,在去年底,美國電信巨頭AT&T就開始與AWS合作,擴充雲端網路布局,讓AWS企業用戶利用該公司的FlexWare存取雲端資源,此外,也結合AWS雲端物聯網解決方案,加強布局邊緣運算、物聯網。

而近日,AT&T也宣布跟另外一個雲端巨頭Google合作,現在Google雲端服務GCP,也已經加入AT&T Netbond雲端生態系。現在AT&T該生態系的合作夥伴,包含AWS、微軟Azure、GCP、IBM,以及甲骨文、Salesforce等IT廠商。

AT&T表示,AT&T Netbond採取連網雲端(Network Enbaled Cloud,NEC)策略,結合了私有雲安全、掌控度的效能表現,及公有雲彈性擴充的優點,讓企業用戶能利用自家的VPN服務,與AT&T Netbond內的雲端服務廠商連結,「整合私有雲、公有雲為混合雲架構。」

在今年4月時,Google就推出了GCP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Interconnect。而這一次的結盟,Google的企業用戶,也能利用AT&T Netbond提供的連線網路,串接GCP環境,「當工作負載在跨雲環境搬遷時,也不需與外網連線」,而AT&T也會提供企業用戶10Gbps的頻寬,連接企業內部資料中心與Google公有雲。

除此公有雲服務的整合,現在AT&T也結合G Suite和自家的通訊解決方案AT&T Collaborate,AT&T表示,透過單一應用程式,就能進行語音、視訊,或者螢幕共享,讓企業辦公流程更智慧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