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05/27精選Container新聞

OpenStack容器專案Kata Containers 1.0版正式推出

近日OpenStack在溫哥華舉辦2018年度高峰會,其中一項重要宣布就是,OpenStack自家的容器專案Kata Containers也正式邁向1.0版了,可以支援公有雲、私有雲、容器即服務,或者邊緣運算等情境。而現在該容器所支援的作業系統,包含CentOS 7版、Fedora 26及27版,還有Ubuntu 16.04及17.10版。

去年年底,OpenStack基金會就釋出了Kata Containers專案,結合Intel的輕量級虛擬化技術Clear Containers,以及相容開放容器OCI標準的runV技術,想要兼顧VM的安全性,及容器技術的輕量性。

VMware自家OpenStack釋出第五版,能建立多用途Kubernetes節點

近日VMware也正式推出自家第五版的OpenStack(VIO),採用了第17版的OpenStack Queens,經過VMware測試,單一Region內,可以執行1.5萬臺虛擬機或500臺主機。該VIO版本也整合了Kubernetes 1.9.2版及NSX-T 2.2版,可讓企業還選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做為Kubernetes叢集映像檔。另外也可在單一叢集中,執行不同任務的工作節點,例如在同一個叢集中建立數組節點,並在各節點上,執行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影像分析等任務。

必也正名呼!IBM容器服務也改名為Kubernetes服務

幾家大型公雲廠商的容器服務的命名方式,都紛紛開始以Kubernetes為中心打轉。像是微軟Azure原先的容器服務,現在稱為Azure Kubernetes服務(AKS)。
現在又有一家廠商依循相仿的邏輯,重新包裝自家服務名稱,這次換成IBM,現在該公司的公有雲容器服務,已經全部命名為IBM Cloud Kubernetes服務(IKS)。IBM表示,新命名背後的意義,強調自家公有雲服務,投資心力整合Kubernetes及容器服務。

Google Kubernetes引擎1.10版正式上線,還能支援虛擬私有雲

Kubernetes在今年3月底釋出了1.10版,隔了快2個月,Google自家的Kubernetes引擎也終於正式推出1.10版了。
新版釋出的Google Kubernetes引擎,有三個重要更新。第一個更新,現在企業內部的共用虛擬私有雲,也可以支援該服務,加強網路資源的掌控。再者就是,加強叢集、持久儲存的可用性,並且提高服務層級協議(SLA)。最後則是加強自動化功能,如節點自動修復、Pod自動跨區擴充。
另外,Google也將推出Kubernetes跨Zone叢集功能,開發者可在單一Region中橫跨三個服務區(Zone),建立多Multi-master架構的Kubernetes引擎叢集來提升平臺穩定性。

Intel找來容器儲存新創聯手,要設計容易部署的IT新架構

晶片龍頭也要想辦法擁抱容器技術,近日Intel宣布和一家容器儲存新創公司Portworx聯手,要建立一個開發參考架構,讓容器更容易部署在虛擬機器或裸機上。計畫採用新的分離架構,讓容器所用的記憶體和I/O流量可以透過不同的通道傳輸,來確保各自的頻寬。
這個新的參考基礎架構,硬體使用了Intel Xeon處理器E5-2600和Intel的SSD硬碟,搭配Intel聚合式乙太網路卡,軟體則採用了Portworx的PX-Enterprise,可部署於公有雲或內部自建。

邊緣運算軟體商也要支援容器,要讓NFCV能部署在容器中

嵌入式軟體商Kontron近日宣布,在自家開源邊緣運算平臺SymKloud中,支援新版OpenStack Queens和Kubernetes最新的1.10版,要讓SymKloud平臺提供的SDN和NFV功能,也能部署在容器環境中。
SymKloud年初就宣布自家Kubernetes平臺,最大可支援到254個容器Pod的叢集,過去採用標準配置只能支援到100個Pod的叢集規模。現在則進一步支援Kubernetes最新的1.10版,來強化資安和儲存能力。

補足多雲產品布局,Rackspace也開始推Kubernetes代管服務

雲端服務供應商Rackspace今年大力強化自家雲端不局,儘管晚了一點,但近日Rackspace終於也跟上其他廠商的進展,也釋出Kubernetes服務,補足該公司進軍多雲產品布局的一塊關鍵拼圖。
目前該服務已經在Rackspace私有雲服務上線,在2018年的後半年,Rackspace公有雲服務也會正式支援Kubernetes。Rackspace還會協助企業安裝、維運Kubernetes環境,並且建立監控服務、容器映像檔。

OpenStack服務廠商Mirantis也要擁抱Kubernetes

專攻OpenStack服務的Mirantis,現在自家雲端平臺Mirantis Cloud Platform(MCP)也要開始支援Kubernetes了。新版MCP能夠支援OpenStack及Kubernetes,部署於裸機、虛擬機、容器環境外,也可以搭配開源軟體定義網路如Calico、OpenContrail等工具使用。目前,MCP可支援Kubernetes 1.8.1至1.8.9版,並且支援Kubernetes Runitme專案Virlet 1.0.0版。
在持續交付功能上,MCP也推出了新功能DriveTrain,支援自動化更新,也可回復舊版本,無論是OpenStack、Kubernetes的更新都支援。

Google釋出Git Protocol第二版,加強版本控制系統效能

Git版本管理是容器映象檔管理最關鍵的基礎,近日負責維護Git的Google釋出了新版Git Protocol,主要更新了其中的Wire Protocol,這是用來規範客戶端與伺服器端間資料的複製、上傳等操作的協定。在第二版中,Google簡化了HTTP客戶端傳輸之處理,也讓Git Protocol更容易擴充新功能,也移除Git Protocol中效能表現不佳的元件,來改善此工具的功能擴充性。
根據Google測試,內有超過50萬個Reference的單一儲存庫,進行No-op Fetch操作,效能則增進了3倍。目前Git Protocol V2已被合併至Git主幹,預計在Git 2.18版後,正式成為Git所提供的功能。

紅帽與Juniper Networks聯手,將多雲整合為單一環境簡化管理

紅帽持續強化自家多雲跨雲管理布局,近日宣布與網路業者Juniper Networks聯手,要將OpenStack、紅帽OpenShift和和Juniper Networks的多雲管理工具Juniper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整合,將多雲環境,整合成單一環境,讓VM、容器或公有雲環境都更容易管理。

責任編輯/王宏仁

更多Container產品動態
MarkLogic自家文件資料庫也可部署到Docker容器了
Micro Focus的IT管理軟體開始支援Docker容器和Kubernetes叢集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