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結束不久的紅帽高峰會,該公司推出系列的多雲環境結盟策略,像是擴大核心產品OpenShift的勢力範圍,與微軟一起推出代管服務OpenShift on Azure。同時,OpenShift也與私有雲容器平臺IBM Cloud Private結合,在該私有容器基礎架構中,也能充分使用IBM的雲端服務,如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功能。

但紅帽今年的策略布局不在此打住,紅帽表示,封閉式的雲端基礎架構、網通解決方案,都沒有開源解決方案來的有彈性,除了妨礙創新速度外,也產生企業用戶被單一廠商鎖死的效應。而在近日溫哥華舉辦的OpenStack高峰會中,紅帽和網通廠商Juniper Networks宣布合作,紅帽OpenShift、OpenStack,要和Juniper Networks的多雲管理工具Juniper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整合,「在VM、容器或者公有雲環境,都可管理、執行應用程式。」

Juniper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這個解決方案,是個跨雲運作網路控制平臺,可以將多個獨立運作的公有雲環境,整合成單一環境,一併管理基礎架構中運作的服務、應用程式,現在也整合紅帽OpenShift(CaaS)、OpenStack(IaaS),進一步擴大這兩個產品的支援環境。

Juniper Networks表示,現在IT部門面臨導入多雲架構的壓力,維運自家私有雲,無論是資安、自動化維運都帶來許多成本,現在公有雲已踏入成熟之時,有許多現成IaaS、PaaS及SaaS解決方案,而這也為企業帶來複雜、難以管理的異質IT環境。而Juniper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的設計,利用Unified Fabric,管理這些分散各處的基礎架構。該公司解釋,使用者可以建立應用程式間的網路服務,「就像在單一雲端環境管理」,一起監控這些應用程式的效能。除了OpenShift、OpenStack之外,該工具也可和Mesos、Kubernetes,或者VMware環境管理工具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