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kedIn

LinkedIn科學與工程負責人Craig Martell在部落格宣布,他們創建了人工智慧學院(LinkedIn AI Academy),該計畫是要提供公司的員工,有關人工智慧的知識,並且根據不同的工作角色以及業務,提供不同的課程。他表示,初期會瞄準工程或是產品管理相關工作的人員,未來還計畫擴展到與人工智慧相關職位合作的員工,像是銷售人員或是負責招聘LinkedIn工程人員的人資。

Craig Martell表示,現在頂尖大學無法快速培養具備人工智慧技能的畢業生,但是世界各地的企業皆激烈的競爭這些人才,缺乏人工智慧人才企業無法保持競爭力,而LinkedIn也不例外。他還提到,在LinkedIn中,人工智慧就像是氧氣一般,出現在每一款LinkedIn的產品中,雖然人工智慧吃掉軟體的方式,相當於軟體吃掉全世界(Software ate the world),用於人工智慧計算的資源呈現指數成長,但是擁有人工智慧專業知識的人數卻沒有以同樣的速度成長。

因此為了解決人工智慧人才匱乏的問題,LinkedIn創建了人工智慧學院,為公司員工特別是工程或是產品管理等相關職位,提供所需要的人工智慧知識,該學院為各角色以及業務的人,設計不同的課程以滿足各自的需求。

Craig Martell舉例,像是工程師需要參與AI200的課程,該課程要求學員從頭到尾建立一個完整的AI產品,其中包含5次的深度課程,且隨後還要在人工智慧核心團隊中擔任一個月的學徒,讓學員完全上手懂得維護人工智慧系統,以便之後為自己的團隊提供人工智慧系統的服務。而對於產品經理或是高階管理層所需要的完全不一樣,他們被要求參與一天的深度課程,側重掌握人工智慧產品所需特定領域的知識。

該計畫的目的並非想把每一個工程師都變成人工智慧的博士,Craig Martell表示,這不是他們的目的而且也是不可能的事,他們想對所有工程師開放人工智慧工具箱,希望他們可以在日常工作中融入人工智慧,而且他們重視教育員工應用人工智慧的道德限制。

員工會依照需求參與不同的學院級別,在學習相關工具後,便能夠在自己的崗位將人工智慧融入現存的工作流程中,而這些遵循的指令都是由LinkedIn人工智慧專家專門設計。他們希望能夠擴展人工智慧到LinkedIn企業的每個角落,為員工與人工智慧專家建立一套共用的溝通語言,以便後續能進一步互相合作。

目前人工智慧學院計畫的第一批參與學員是LinkedIn的工程團隊,而後LinkedIn也計畫未來間接接觸人工智慧的員工也需要加入該計畫,包括人工智慧產品的銷售人員,或是負責招聘工程人員的人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