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Google曾開發AR眼鏡-Google Glass,外觀如同一般眼鏡輕巧,現在傳出Google正祕密設計獨立式的AR頭戴裝置。

圖片來源: 

Google

今年初聯想已先推出以Google Daydream 平台為基礎的第一款獨立運作的VR頭戴式裝置。德國媒體Winfuture上周報導,Google可能正在開發一款可獨立運作的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

報導指出,這款裝置和微軟HoloLens類似,也是不需連接PC即可運作,可透過顯示器在真實世界影像上外覆一層虛擬內容。

根據該媒體掌握的資料,Google內部以A65來稱呼這款獨立型AR頭戴式裝置。它採用了高通專為物聯網裝置設計的Snapdragon系列四核的SoC處理器。其中兩個核心速度各達1.7GHz,另兩個核心各為1.6GHz,最高可支援60fps/720p影片或30fps/1080p的影片播放,還可支援2顆16MP攝影機或1顆32MP的攝影機拍攝。

此外這款處理器也支援OpenGL、OpenCL及Vulkan繪圖API,並且內建高通Neural Processing Engine,可支援AI運算處理。另外,在網路功能上,它可支援Wi-Fi、藍牙及GPS,但似乎沒有4G LTE或5G元件。

以AR裝置而言,仍然以微軟的HoloLens開發進度最快。但是其他大廠也在鴨子划水中,近日外媒也報導三星蘋果都正在開發AR頭戴式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