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百位開發者心血集結而成的開源智慧手錶作業系統AsteroidOS 1.0釋出,現在已能在LG、Sony以及華碩的智慧型手錶中執行,提供基本的時間顯示、計時器以及天氣預報等功能,該作業系統支援20種語言,而且由於AsteroidOS基於標準Linux技術開發,官方甚至表示,接下來還可能會支援Docker。

AsteroidOS計畫的創始人Florent Revest提到,他從未想過AsteroidOS計畫會變得這麼龐大,現在AsteroidOS專案穩定發展,已經累積約100位開發者的貢獻。

AsteroidOS 1.0提供了目前市面上智慧型手錶的常見功能,包括時間顯示、來電通知、鬧鐘、計算機、音樂控制器、碼錶以及天氣預報等功能,這些功能透過隨附應用程式AsteroidOSSync以低功率藍牙與Android手機進行連線同步。AsteroidOSSync提供了函式庫、範例以及文件,讓開發者方便開發與AsteroidOS裝置連線的應用程式。

另外,AsteroidOS使用者介面能高度客製化,使用者可以簡單的創建新錶面。而且AsteroidOS支援包括中文、英文、法文以及德文等20種語言。

目前AsteroidOS支援的智慧型手錶型號主要包含三個品牌,以LG的G Watch、LG G Watch Urbane、LG G Watch R,華碩的Zenwatch 1、Asus Zenwatch 2與Asus Zenwatch 3,以及Sony Smartwatch 3作為初始支援的硬體。另外,AsteroidOS開發者也可以執行軟體模擬器,進行測試以及開發工作,官方Wiki提供了完整的開發文件,後續增加支援的硬體資訊也會在上面更新。

Florent Revest表示,AsteroidOS使用標準Linux技術,包括OpenEmbedded、opkg、Wayland、Qt5、systemd、BlueZ和PulseAudio,他認為,因為這個原因,AsteroidOS能夠成為各種穿戴式裝置理想的平臺,甚至能在手錶上執行Docker。

AsteroidOS現在已開始進行下一版本的開發,功能還在討論中,可能會增加社群要求的持續顯示、群組通知、行事曆同步甚至是行動助理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