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雲虛擬主機規格可望再掀新一波競爭,近日Google宣布,旗下公有雲服務虛擬主機要推新規格,將要支援160個vCPU,記憶體直逼4TB。單以vCPU核心數進行比較,目前AWS EC2主機,最多核心數的虛擬主機為X1主機,支援至128核vCPU。而Azure旗下的虛擬機,現在M系列則最多提供128核vCPU。不過,目前Google新推的ultramem主機,現在還是處於Beta階段。

顧名思義,這次釋出的ultramem規格,命名就是結合Ultra及Memory兩字而成,一款主打大記憶體容量的虛擬主機實例。Google表示,這是目前GCP所能提供最大記憶體的VM,最多支援160核vCPU,記憶體直逼4TB,搭配4個Intel Xeon E7-8880 v4處理器及DDR4記憶體。

Google表示,ultramem這款虛擬機,特別適合企業進行高效能運算,像是數據分析、基因科學運算,或是建置In-Memory資料庫。目前已經有一家雲端資料分析新創Incorta測試ultramem,建立In-Memory資料庫。而Incorta執行長Osama Elkady表示,使用該服務執行資料庫Query,「可以在5秒鐘內,處理完30億筆數據。」他表示。

想要使用該主機的企業,目前Google分別在愛荷華州(us-central1)、南加州(us-east1 ),以及歐洲比利時(europe-west1)這三處資料中心,提供該ultramem規格的虛擬機。

目前Google GCP的ultramem主機,分別有40、80、96及160核的選擇,而記憶體從961GB起跳,最高可達3844GB,將近4TB。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