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去年AWS趕在re:Invent大會前,推出AR/VR開發工具Amazon Sumerian,讓開發者可以在Oculus Rift、HTC Vive、iOS行動裝置,甚至網頁瀏覽器環境,製作3D、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VR/AR)應用。而現在,該公司也宣布Amazon Sumerian已經正式上線。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表示,Amazon Sumerian服務上線後,開發者不需要3D繪圖、動畫製作、程式開發等專業經驗,也可以開始著手開發虛擬環境。完成建置後,Amazon Sumerian也會接手後續部署程序,使用者不需要額外開發程式碼,或者處理部署工作。該平臺也可以與AWS後端服務進行串接,像是AWS Lambda、AWS IoT、AWS DynamoDB等。

該工具本身也採取多平臺運作的設計,採用WebGL JavaScript API呈現圖像,在VR環境,則相容WebVR JavaScript API。因此,除了支援臉書Oculus Rift、HTC Vive等裝置,該工具也相容iOS裝置的ARKit,及Android裝置的ARCore。此外,支援WebGL及WebVR的瀏覽器,同樣也能作為Amazon Sumerian的執行環境。

在Amazon Sumerian的操作介面中,開發者可以利用視覺化腳本工具,設定、控制虛擬物件。圖片來源:AWS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表示,Fidelity Labs是首先開始利用Amazon Sumerian開發應用的企業,該工作室所開發的VR應用,讓使用者可以與虛擬人物互動,詢問企業的營運表現,秀出營運數字等。圖片來源: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