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上周的Build 2018發布了不少Visual Studio的功能擴充,也更新Visual Studio 2017至15.7版本,除了提升IDE本身的效能外,還新增了多項功能,幫開發者提升生產力,也強化了除錯以及診斷能力。與此同時,微軟也釋出了Visual Studio 2017 15.8預覽版,開始在ASP.NET Core中支援Docker。

在Visual Studio 2017 15.7中,強化了使用者介面的回應性,使用者會很直接的感受到介面操作體驗變好。微軟透過將一般使用者介面與除錯視窗非同步化,使用者操作不再因為除錯工作而被阻擋,這也表示使用者的工作效率提高,因為進行的工作不會受到中斷。另外,這個版本也會在編譯時啟動並部署Xamarin Runtime,這能減少開發者等待應用程式啟動的時間,根據微軟的實測,不同的情境效能可能提升33%到300%。

在提升開發者生產力部分,強化了XAML相關功能,現在XAML編輯器開始提供IntelliSense功能(下圖,來源:微軟),現在系統不只會有警告訊息,還會提供修復建議幫助開發者編輯XAML。開發者在Visual Studio 2017 15.7使用Xamarin.Forms,會在編輯XAML時感覺到IntelliSense使用體驗有大幅提升,微軟提到,現在Xamarin.Forms XAML編輯功能使用與WPF和UWP相同的驅動引擎。

 

現在Visual Studio也為C++開發者提供ClangFormat支援(下圖,來源:微軟),與EditorConfig相同,開發者可以在ClangFormat啟用自動化設置樣式,調整個人或是整個團隊的程式碼格式。微軟也提到,Visual Studio強調C++一致性,現在Visual C++符合C++11、C++14以及C++17標準。

另外,程式碼除錯以及診斷能力也獲得了強化,IntelliTrace從15.5版本開始支援後退除錯,開發者不只可以順著程式碼往下一步一步除錯,現在也能回退到之前的中斷點或是步驟,而這個功能在15.7開始支援.NET Core。Visual Studio ASP.NET和ASP.NET Core開發人員現在可以使用微軟Edge瀏覽器設置中斷點並對JavaScript程式進行除錯。

Visual Studio 2017的15.7版本對更新安裝做了改進,透過直接下載快取、共享組件及部分SDK來減少硬碟使用容量,而這些安裝在Visual Studio中是共用的,會存在許多相依關係,也就是說使用者在第一次安裝之後便無法變更,微軟也建議使用者可以把Visual Studio裝在SSD上,可以大幅加速運作速度。

而微軟釋出在Visual Studio 2017 15.8預覽版中,其中一大亮點便是可以在ASP.NET Core網頁專案中,新增單一Docker容器,這項功能是基於現存Docker組合容器工具,能讓使用者在Visual Studio中創建、除錯以及建置Docker容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