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MacBook用戶上周五(5/11)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遞出集體控告訴狀,指稱蘋果MacBook與MacBook Pro筆電所採用的蝶式鍵盤(Butterfly Keyboard)含有設計瑕疵,違反了蘋果對誠信與公平交易的承諾,違反保固條款與多項美國法令,並指控蘋果詐欺及隱暪。

蘋果在2015年推出的MacBook筆電即以蝶式鍵盤取代了傳統的剪刀式鍵盤,宣稱它能減少鍵盤厚度,讓裝置更輕薄,同時也更加穩定。之後推出的新款MacBook與高階的MacBook Pro也都採用了蝶式鍵盤。

然而,根據訴狀,至少有數千名MacBook用戶曾遭遇鍵盤故障的問題,只要有一點點灰塵或碎片跑進鍵盤下方或周圍,鍵盤就會失去作用,而仰賴鍵盤功能的MacBook也等於毫無用武之地。

其實MacBook用戶Matthew Taylor兩周前便已發起請願活動,要求蘋果全面召回MacBook Pro,以更換MacBook Pro所使用的鍵盤,因為現有的MacBook Pro鍵盤經常故障。目標是獲得2.5萬名MacBook Pro用戶的簽署,迄今已累積超過2.1萬名支持者。

Taylor說明,他在2016年底購買了13吋的MacBook Pro,鍵盤上的L鍵很快就壞了,送修後蘋果幫他換了L鍵,沒多久之後新的L鍵又壞了,接著連Shift鍵也壞了。Taylor認為蘋果目前採用的蝶式鍵盤有著根本上的設計缺陷,而且鍵盤卡住的問題非常廣泛,也令人生氣,要求蘋果應換給用戶一個可靠的鍵盤。

Taylor的請願僅限於MacBook Pro,而新的集體訴訟案則包含MacBook與MacBook Pro。控方指出,蘋果在2015年推出基於蝶式鍵盤的MacBook之後就知道鍵盤有問題,卻接二連三地在之後的MacBook產品中仍然使用同樣的鍵盤,根本就是欺騙消費者。

此外,蘋果雖然免費維修仍在保固內的MacBook鍵盤,但修好後的鍵盤依舊會再度故障,且過保之後的維修費高達400~7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