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MU

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本周宣布,該校的計算機科學學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將在今年秋天開始提供新的人工智慧(AI)學士學位,成為美國大學的先驅。

騰訊曾於去年底發表的研究報告中估計全球的AI人才只有30萬人,但需求卻超過百萬人,顯示AI人才的供不應求,也讓日本、中國、美國及台灣等各地的學校積極投入AI教育。

根據卡內基美隆大學的規畫,要在該校主修AI必須先進入計算機科學學院,在第一年學習基本的計算機科學,第二年才能申請主修AI。

負責AI學位計畫的機器人與計算機科學教授Reid Simmons表示,該課程將教導學生廣泛地思考如何利用不同的學科完成各種任務的方法,在AI學位的課程中,除了計算機科學與數學課之外,會特別注重以視覺、語言及大型資料庫來協助決策或改善人類的能力,再輔以各種與AI相關的主題,包括統計與概率、計算建模、機器學習與符號計算等。

除了計算能力之外,AI學位課程也包含了道德與社會責任,確保AI走向有利人類福址的方向。

卡內基美隆大學擁有豐富的AI資源,校內擁有機器學習系、語言技術研究所、機器人研究所、人機介面研究所、計算機科學系及軟體研究所等,也在去年開設AI研究暨教育中心,培育近200名教職人員。

該校的AI學士學位課程將在今年秋天開放該校計算機科學學院的二、三年級生申請,預計招收100個名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