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本周在Google I/O 2018中,Google表示現已有數千款Android Auto app,同時預覽下一版Android Auto的功能。

這是Google去年宣佈和Volvo、Audi合作下世代車款的車內娛樂影音系統採用Android Auto後的最新成果。繼Google Map之後,Google和Volvo再將Play Store及Google Assistant直接整合入Volvo下世代汽車電腦中,成為第一輛整合Google車上作業系統的車商。

Google表示,從3年前推出以來,目前已經有「數千款」Android Auto app在30多國的Google Play Store上架。此外,藉由Android Auto整合Google Assistant,開發商現在也能開發聲控的車上App。

Google還預覽了下一代Android Auto,新增功能包括更強的媒體搜尋能力,可在聽歌同時顯示相關的媒體內容,如不同版本的歌曲及歌手演唱;支援群組通訊及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以便在開車時和一群人通話。新的Android Auto UI設計語言下,影音內容畫面更大,允許開發人員增添生動的設計元素,包括多種圖示、不同內容可以不同比例顯示、也可望支援寬螢幕、多螢幕、甚至觸控的車上螢幕。

Techcrunch報導,隨著Android P的宣佈,Android Auto未來也可能支援駕駛輔助系統及地圖資料的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