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軟宣布,Azure自家事件處理機制Event Grid服務也要支援標準的雲端事件處理標準CloudEvent。目前,該服務已經在美國西部、中部,還有北歐上市。

微軟Azure副總裁Corey Sanders表示,現今系統事件的來源,不僅來自微服務、虛擬機,甚至也要將邊緣運算、物聯網裝置納入計算,「而事件可以用於驅動基礎架構自動化,或是連接複雜的分析、AI服務」,也因此,它們的價值跟著也水漲船高。在去年,Azure就發布了自家事件處理服務Event Grid,供自家無伺服器平臺Azure Functions所用,讓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可以接送或收發來自Azure或其他平臺的事件。

「Azure現在開始要優先支援CloudEvents」,Corey Sanders表示,CloudEvents是CNCF正在訂定的一個事件(Event)資料格式標準,可用來強化不同雲端服務商或平臺間,無伺服器應用間交換事件訊息的互通,也進而能提高無伺服器應用跨平臺的可攜帶性,例如可以讓不同平臺的物聯網邊緣運算框架,可以支援同一套事件驅動方式,讓開發者不用受限或綁定於單一平臺或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