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去年宣佈進階防護方案(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當時防護的對象僅為Google服務,周四宣佈將防護範圍擴大,支援蘋果裝置的原生iOS app。

進階防護方案旨在提供記者、政治人物、企業高階主管等易遭竊聽、資訊駭入的高風險人士更多一層防護。為防止第三方app授權攻擊情形,這個方案禁止Google 以外的app存取Gmail及Google Drive,而且只能以Chrome瀏覽器存取Gmail和Google相簿。但也造成iOS app無法存取Gmail、Google聯絡人及行事曆的問題,對同時也使用iPhone的上述用戶很不方便。

在最新調整之下,進階防護方案現在支援蘋果iOS裝置上的原生應用程式,包括Apple Mail、Calendar、Contacts等,讓iPhone及iPad用戶不需經由複雜調整就能存取Gmail、Google 行事曆及聯絡人。加入進階防護方案的用戶在以Google帳號登入iOS原生app時,會獲得Google提示以完成登入作業。

Google表示未來會再持續增加支援的第三方app。

本方案其他防護還包括提供配合帳密及實體USB安全金鑰(USB Security Key)登入Google帳戶,此外,用戶在帳號遭鎖定後,必須提供其他驗證資料及解釋何以無法登入等理由,幾天後才能回復帳戶存取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