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過去雖不及其他軟體大廠的步調快,但是甲骨文在近年擁抱容器技術、Kubernetes的速度也急起直追。在今年度歐洲舉辦的KubeCon及雲端原生年會中,甲骨文有了重大發布,宣布加強自家的甲骨文容器引擎(Oracle Container Engine),除了整併幾項重要的Kubernetes功能外,也讓該容器引擎能相容自家開源釋出的無伺服器專案Fn。

甲骨文副總裁Bob Quillin引用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的報告,他表示,企業使用Kubernetes的痛點,往往來自正式環境的挑戰,包含資安、儲存以及網路等。而這一次甲骨文的發布,也一併結合自家雲服務OCI(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解決應用規模的痛點。

針對高效能的應用,現在甲骨文也支援Kubernetes在Nvidia Tesla GPU上運作,使得容器應用程式在裸機環境下,可以獲得高效能運算表現。Bob Quillin表示,裸機環境沒有額外的Hypervisor的包袱下,在單一裸機實例中,搭配兩個Nvidia Tesla P100,執行以CUDA為基礎的工作負載,「運算能力可以達到 21 TFLOPS。」

在管理方面,從開發、測試、到最後的正式環境階段,DevOps團隊也都可以設定個別使用者的資源使用權、系統功能以及存取租戶權限,加強Kubernetes叢集的控制權。此外,甲骨文也加強RBAC機制的應用。例如,在IaaS環境中,限定使用者開起叢集、擴充資源的權限,或是針對個別Kubernetes應用程式,指定該應用可占用的資源數量。

最後,甲骨文也要讓舊有應用程式,繼續在Kubernetes環境中執行。該公司預告,未來將要釋出Oracle WebLogic Server Kubernetes Operator元件,讓企業不需要重新改寫程式碼,也可以在Kubernetes環境中繼續使用WebLogic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