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現在可說是公有雲廠商都應要支援的基本配備,各家雲端廠商,從大頭AWS、Google、Azure、IBM到甲骨文,無一不支援。而現在支援Kubernetes服務的廠商又多了一家,就是DigitalOcean,該公司在近日正式宣布,要開始支援Kubernetes了。該公司表示,在過往一年之間,Kubernetes成為有數千人貢獻的專案,亦成為主流的開源容器調度工具。在內部醞釀兩年之後,DigitalOcean也決定出手,正式推出Kubernetes服務。

DigitalOcean表示,容器技術雖然擁有快速部署的特性,但是為了管理這些容器,還必須在容器上額外添加一個調度層,「這也導致開發團隊難以管理容器」,而該公司在設計Kubernetes服務,就納入開發團隊的意見,讓企業用戶不需要從頭開始,管理所有的組態設定,該服務可以直接自動部署周邊的系統服務,像是負載平衡器、網路流量控制器、區塊式儲存等。

現在DigitalOcean也開放使用者註冊申請,將在下個月開放使用。想參的開發者,目前該公司也開出三波申請名額。DigitalOcean表示,參與此計畫的企業用戶,在9月之前,都可以使用免費的Kubernetes叢集。

除這次推出的Kubernetes服務,在過去18個月,DigitalOcean也不停優化自家的雲服務,包含負載平衡、監控工具、雲端防火牆及區塊式儲存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