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在周二(5/1)舉行的F8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於Facebook行動程式上新增約會(Dating)功能,以協助臉書上的單身人士們建立長久的關係。消息一出,擁有眾多約會平台與程式的Match集團(Match Group)當天股價立即大跌22%。

根據臉書的規畫,約會功能只是個選項,用戶可自行選擇是否啟用,它允許用戶額外建立一個約會專用的個人檔案,而且該檔案既不會曝露在友人面前,沒有啟用該功能的用戶也看不見它。

在使用者瀏覽某個有興趣的城市或社團活動時,可以對社群開放自己的約會檔案,檔案中除了出現照片與基本的個人資料外,還會有彼此共同的興趣及友人,若雙方都有意願即可展開文字通訊。

臉書並未公布約會功能上線的確切日期,只說會先行展開測試,預計於今年內推出。

擁有22億龐大用戶數的臉書一腳踩進了約會服務,立刻重創了競爭對手Match集團的股價。Match集團旗下擁有Match.com、OkCupid、PlentyOfFish與Tinder等線上約會平台或程式,周二(5/1)股價大跌22.09%,以36.71美元作收,也是該公司有史以來股價跌幅最高的一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