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以私有雲、虛擬化技術起家的VMware,近年受到公有雲、跨雲架構的夾擊,在2016年開始調整方向策略,開始利用網路虛擬化工具NSX打通跨雲環境,同時利用微切分等功能,確保應用程式、資料的安全。而近日該公司的NSX產品線則有大動作,更高分貝地強調NSX在資訊安全上的用途,推出NSX網路及資安產品組合(NSX networking and security portfolio)。

VMware產品與雲端服務事業部營運長Rajiv Ramaswami表示,虛擬雲端網路(Virtual Cloud Network)將是未來的重要趨勢,利用NSX網路及資安產品組合,以軟體技術為基礎,打造更有彈性、安全的企業網路交換平臺(Fabric)。

而這一次目前NSX產品線的整合方向,總共有四大重點。首先,資料中心版本及雲端版的NSX,開始原生整合VMware NSX SD-WAN功能,讓企業部署雲端服務時,能夠兼具速度、規模、自動化以及效能表現,「讓企業既有的網路管理政策,可以從自家資料中心,延伸至雲端環境。」Rajiv Ramaswami解釋。藉此,管理員能掌握點對點(end-to-end)的網路運行狀況。VMware表示,現在企業用戶可透過多方管道購買NSX SD-WAN,除了原廠是其一管道外,也可與該公司全球超過60個合作夥伴購買。

再者,雲端版NSX除了原先既有支援的AWS、IBM環境外,也開始支援微軟Azure。微軟Azure網路開發部門副總裁Albert Greenberg表示,結合NSX,無論企業用戶是在自家資料中心或是Azure環境執行應用程式,都能確保網路連線安全。

第三個特色則為資料中心版NSX,開始支援裸機應用程式、容器化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提供各類應用程式部署模型穩定的網路服務,目前該產品也支援自家的容器平臺PKS。

最後則是針對NFV、電信業使用的資料中心版NSX進行優化,改善分散式工作流程進行優化,加強對NFV虛擬化環境的支援。

而支援多雲環境的網路,也是NSX的重要賣點,此次發布也強調這個特色。VMware表示,雲端版NSX除了可以在既有VM環境運作外,也要原生支援其他外部公有雲,解決部分跨雲環境帶來的痛點。例如,跨雲網路環境不一致,導致各別公雲都需手動管理;或是東西向網路的可視度有線,帶來維運的不便。而利用NSX Hybrid Connect,企業用戶可以將舊有VMware環境,搬遷至新興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無論是公有雲、內部資料中心,或是由VMware合作夥伴維運的雲服務。」Rajiv Ramaswami表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