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新服務框架Kubernetes服務目錄(Service Catalog),該框架提供一系列可在GCP上執行的Kubernetes的服務,並讓開發者能以託管服務Broker連接到各個GCP服務。所有使用者將於未來幾天內在Google雲端控制臺中找到對應使用者介面。

Google為了讓開發者更容易將在GCP託管或是本地端的Kubernetes叢集,方便連接到GCP的各種服務,因此發布了Kubernetes 服務目錄以及GCP託管服務Broker,這是基於Kubernetes Catalog SIG和Open Service Broker等開放API所打造的服務。

Kubernetes服務目錄提供了一系列在GCP上執行的服務,開發者可以透過GCP託管服務Broker進行連接。開發者可以將Kubernetes 服務目錄安裝在現有的Kubernetes或Google Kubernetes引擎叢集中,接著使用GCP託管服務Broker提供存取GCP的權限,諸如Cloud Pub/Sub、Google Cloud Storage、BigQuery和Cloud SQL等原生雲端服務。

Google提到,開發者可能會想讓原生雲端應用程式存取像是資料庫等各種能用於Kubernetes的雲端服務,但這不只要了解設定基礎架構的方法,還要使用Kubernetes連接這些服務,整個過程擁有一定程度的技術門檻,對多數開發者來說頗具挑戰性。

而服務目錄以及Broker的設計,能讓開發者用熟悉的環境像是kubectl命令列創建服務實例並進行連接。只要使用兩行指令,就能創建服務實例並設置安全政策,開發者不需要知道創建或管理服務的方法,就能在應用程式中使用,還能為應用程式設定資源的存取權限。

Kubernetes服務目錄功能將在未來幾天內,出現在Google雲端控制臺中,並隨著服務發展,託管服務Broker將會添加更多的GCP服務,讓開發者能為應用程式增加更多樣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