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四公佈截至3月31日的營收財報。上季微軟營收達到26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其中Office和Azure雲端業務仍為火車頭,而Surface、LinkedIn則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這反映了微軟雲端在基礎架構、AI、生產力及商務應用等領域的創新下,獲得企業與消費者的信賴。

以產品線來看,總體Office及應用事業群上季收入90億美元,成長17%。其中商用及消費性的Office產品+雲端營收分別較去年成長14%和12%。商用雲端服務成長亮眼;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各增長42%和65%。消費性Office 365的用戶數則來到3060萬人。收購滿一年的LinkedIn也賺進13億美元,比去年增加37%。

微軟智慧雲端業務上季賺進79億,成長17%,其中Azure營收大漲93%激勵了伺服器軟體及雲服務部門成長20%。

在個人運算類方面,雖然Windows漸漸不是微軟的策略主力,不過上季Windows OEM依然因為OEM Pro表現亮眼帶動下成長4%。此外,企業客戶簽長約及多種產品合約,推升Windows企業授權及服務營收增長21%。此外,Surface也在產品EOL換機潮中帶動業務成長32%。

最後,搜尋、線上遊戲及Xbox軟體暨服務各有16%、18%及24%的營收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