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組態管理工具廠商Puppet宣布釋出新產品,以豐富其企業自動化的產品組合。Puppet Discovery能幫助企業探索現存IT資產,而Puppet Enterprise也新增了數項功能,包括新的控制臺、角色存取控制以及提供開發套件(PDK)給企業用戶。

Puppet執行長Sanjay Mirchandani表示,自動化擴展廣泛的應用在各種環境,對於達成更快的交付工作是至關重要。Puppet的研究顯示,部分組織成功導入DevOps,但是往往會有特定團隊被隔絕在外,因此組織推動的DevOps下一步,就是要擴大自動化的範圍。

新產品Puppet Discovery則能幫助企業達成這一目標,Puppet提到,不清楚企業內的IT庫存,常是阻礙組織自動化的第一道障礙。Puppet Discovery能幫助企業探索在線上運作的IT資產,並對其採取相對應行動,其直觀的儀表板不只能提供清楚的基礎架構資訊,還能提供自動化和管理功能。這項功能將在5月中旬上市。

另外,Puppet Enterprise強化了支援自動化擴展的功能,Puppet Tasks現在具備角色存取控制功能,允許使用者定義節點群組相對應的業務功能或是單位,並對這些跨節點群組運作,提供精細的存取身分控制。

除此之外,控制臺介面也獲得改善,運作速度更快,使用者介面設計也更友善,能單獨使用鍵盤操作或是改變介面顏色顯示。而且還能讓使用者從控制臺直接備份Puppet部署,允許營運團隊在升級自動化平臺時,能快速恢復環境設定。

在這個版本的Puppet Enterprise,也整合了Puppet Orchestrator與Puppet Bolt,讓使用者能執行Bolt任務計畫,在數十萬個Puppet Enterprise節點中,以有序的方式執行一系列協調部署任務,並且能在控制臺中追蹤任務進度。另外,開發工具包(Puppet Development Kit,PDK)現在也支援Puppet Enterprise了,包括提供新的資源API,讓Puppet開發者可以更輕鬆的客製化功能。

Puppet提到,DevOps的目的就是要打破開發以及營運的界線,因為這些團隊通常分別使用不同的工具、自動化基礎架構以及應用程式交付方法。

Puppet Enterprise提供新的持續交付功能,其基礎架構即程式碼(Infrastructure-as-code)為開發者帶來新的CI/CD的方法,營運以及開發團隊,將能使用統一的工具以及介面,透過標準化交付管線,進行建置、測試以及推動Puppet程式碼。這項功能將在6月時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