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CE

代表Amazon與Netflix等數十家內容供應商的創意暨娛樂聯盟(Alliance for Creativity and Entertainment,ACE)上周再控告Set Broadcast旗下的IPTV服務SET TV侵權,這是成立不到1年的ACE所提出的第4個訴訟案,先前的3家皆為串流裝置製造商,意味著這些專門利用盜版內容來獲利的串流服務已成為版權維護組織的主要掃蕩對象。

根據估計,2016年全球消費者透過P2P協定的盜版影片或電視節目下載超過54億次,同年消費者利用電腦或手機造訪盜版內容串流網站的數量則達到了214億次。

為保護內容供應商的資產,去年6月才成立的ACE聯盟,成員包括Amazon、BBC、HBO、Hulu、Netflix、Sony Pictures、21st Century Fox、Disney、Village Roadshow、Lionsgate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等逾30家業者。

因此,儘管才成立短短幾個月,ACE去年10月即出手控亞特蘭大Tickbox所生產的TickBox TV串流裝置侵權,11月再與亞洲的有線電視暨衛星廣播協會(CASBAA)聯手控告了澳洲的IPTV機上盒製造商,該製造商所生產的機上盒預載了許多盜版電影與電視節目,再於今年1月控告預裝上百個侵權頻道的Dragon Box,繼之於4月將矛頭指向SET TV串流服務。

上述業者的共通點都是在服務或裝置中提供未經授權的內容,再串流到使用者的裝置或電視上,其中,串流裝置的售價可落在90美元到300美元之間,而SET TV則為一訂閱服務,每月20美元就能觀看逾500個頻道,且最多可支援3個裝置。

ACE表示,SET TV與其它盜版軟體破壞了影片與電視節目的合法市場,該組織將藉由各種行動來對抗網路上的盜版以保護創作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