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曾創下30天內集資2790萬美元紀錄的3D雷射印表機Glowforge終於在本周一(4/24)開放訂購了,Glowforge可用來切割與列印各種材質的作品,涵蓋木板、皮革、毛毯、布料或厚紙板等,甚至可以把你的MacBook送進去列印外殼。

Glowforge與外界所認知的3D印表機有所不同,一般的3D印表機可逐層堆積材料,但Glowforge其實是一款具備列印功能的CNC雷射切割雕刻機,因此,使用者可以輸入各種材料,它就會依照使用者所繪出的設計圖裁減及列印,只是Glowforge團隊認為該名稱太拗口,因此直接將它稱為3D雷射印表機。

在這兩年陸續出完贊助者所預購的數量之後,Glowforge周一才正式開放外界訂購,預計於10天內出貨。它有3種版本,分別是基本款Glowforge Basic、加值款Glowforge Plus與專業款Glowforge Pro,價格分別為2,495美元(約74,400元新台幣)、3,995美元(約119,000元新台幣)與5,995美元(約178,700元新台幣),差別在於加值款與專業款的速度快了20%,專業款更升級了冷卻功能以供長時間使用。

從Glowforge的介紹影片可看出,使用者可透過電腦或平板進行設計,再把所要切割與列印的物件送進Glowforge,從木頭、皮革、厚紙板到巧克力不等。

過去的雷射切割與雕刻通常是在工廠進行,Glowforge則是一個可直接於家中使用的工具,它的體積為38吋x20.75吋x25吋(96.5公分x52.7公分x21公分),亦方便置放於桌面上。

 

3D雷射切割印表機Glowfor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