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mazon旗下負責消費者電子裝置研發的子公司Lab126正在打造家用機器人,且最快將於2019年問世。

根據報導,Lab126的機器人專案代號為Vesta,它具備攝影機與電腦視覺能力,也是款可自主行動的Alexa裝置。

2004年成立的Lab126迄今已打造多款裝置,包括Kindle、Amazon Echo與FierTV等,並正在招募應用機器人科學家、機器人軟體工程師與機器人軟體開發工程師等人才。

彭博社並未揭露太多Vesta機器人的細節,反而是其他媒體根據Amazon的資源猜測整合了Alexa的Vesta機器人可能具備情緒智力,可進行人臉辨識,還能幫主人搭配服裝,幫忙拿東西,並提供陪伴的功能。

這類具備情緒辨識、互動與自主行動能力的機器人通常被定位為社交機器人(Social robot),以與工業用機器人、諸如吸塵器等室內機器人、戶外的割草機器人或玩具機器人有所區隔。

例如由新創業者打造的Kuri社交機器人有著可愛的外型,高約50公分,頭上裝有感應器,眼睛嵌入攝影機,內建麥克風與喇叭,他(或她)能幫主人看家,檢查寵物狀況,還能播放音樂或閱讀床邊故事,售價為899美元,預計於今年夏天出貨。

當彭博社向Amazon求證Vesta專案的存在時,Amazon則以不回應市場猜測與傳聞為由拒絕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