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AI

人工智慧(AI)的熱潮與相關人才的短缺讓AI人才很快就成為矽谷的高薪一族,然而,AI人才的薪資究竟有多高?紐約時報在OpenAI的報稅資料上發現,該組織的頂尖AI研究人員Ilya Sutskever在2016年的薪資加上獎金就超過了190萬美元(約5638萬元新台幣)。

成立於2015年的OpenAI為一非營利的人工智慧研究機構,主要任務在於推廣可造福全人類的友善AI技術,創辦人包括建立Tesla與SpaceX的Elon Musk、LinkedIn共同創辦人Reid Hoffman、PayPal共同創辦人Peter Thiel與年輕的美國企業家Sam Altman等。其非營利特性使得OpenAI必須公開它的報稅資料,而讓外界得以一窺AI人才的薪資。

專精於機器學習的Sutskever現年只有32歲,他擁有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電腦科學博士學位,曾加入Google Brain團隊,之後被挻攬為OpenAI的研究總監。

除了Sutskever之外,另一名在2016年3月加入OpenAI的研究科學家Ian Goodfellow在2016年則領走了近82萬美元(約2,400萬元新台幣),2016年中才加入的Pieter Abbeel才半年就領了43萬美元(1,275萬元新台幣),Goodfellow擁有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的機器學習博士學位,Abbeel則曾是柏克萊加州大學教授,也是該校機器學習實驗室的共同創辦人。

Business Insider去年即曾報導Alphabet旗下DeepMind的員工成本,DeepMind聞名於所開發的人工智慧棋手AlphaGo擊敗了全球圍棋高手。DeepMind約有600名員工,在2016年時其員工成本約為105億英鎊,平均年薪為17.5萬英鎊(約738萬元新台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