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上線了一款協助新手熟悉的GitHub環境的學習實驗室(GitHub Learning Labs),GitHub強調,這有別傳統教材以及網路影片,過程輔以應用程式機器人,能用現代互動的方式指導新手完成一系列的課程。

GitHub在自家部落格提到,GitHub不僅是一個程式碼代管服務,同時也是協作論壇、測試沙盒,而且也是一個尋習新技能的地方,在他們訓練數千萬人學習使用Git和GitHub服務後,GitHub訓練團隊總結出經驗證可行的學習方法,來幫助新的開發者學習並快速上手開發工作。

應用程式機器人會帶著新手在GitHub學習實驗室闖關,幫助使用者在GitHub網站中完成學習體驗。這個機器人會帶領使用者通過一系列的課程,不只幫助學習技能,並在過程給予互動回饋。

學習實驗室會讓使用者學習歷經,在使用程式碼儲存庫會遇到的各種問題,使用者需要嘗試解決,而機器人會為給予任務評論,就像是在社群中,專案協作者審查提交請求的方式一樣。當使用者遇到問題無法解決時也沒關係,在學習實驗室社群論壇中一定可以找到答案,GitHub表示,這是一種從社群學習者以及GitHub專家訓練團隊獲得支援的學習新方式。

在這個學習實驗室有5大主題供新手學習,其中涵蓋GitHub歷來最受歡迎的訓練課程。一開始會向新手簡介GitHub,從最一般的知識到與全球開發者的協同工作流。再來進一步向學習者介紹Markdown語法,學習在GitHub與其他該發者透過Markdown語法溝通的方法。

接下來進入主菜,教新手如何在自己的程式碼儲存庫中,發布網站以及部落格,並進一步把自己的程式碼放上GitHub,並在其他專案貢獻程式碼。而開發者必會遇到的程式碼衝突,學習實驗室也會教新手解決方法,並在最後要求使用者實際到開源專案貢獻程式碼。

GitHub表示,接下來還會把這項教學計劃放到行動裝置的App上,並邀請更多新課程作者來分享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