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oundationDB

蘋果於本周四(4/19)開源了分散式資料庫FoundationDB核心,號召開源社群一同建立更多的FoundationDB應用層與功能。

2009年成立的FoundationDB在2015年被蘋果收購,它為一分散式資料庫,可被部署於大量的商用硬體上,支援不可分割、一致、獨立與持久等ACID特性,除了方便擴充之外,在硬體故障時也具備自動修復能力。

蘋果表示,FoundationDB已經是個成熟的產品,多年來也已被應用於生產環境中。雖然蘋果未提及相關的內部應用,但外界相信iCloud的許多服務都是奠基於FoundationDB上。

FoundationDB始於簡單卻強大的核心,並藉由添增各種應用層來延伸它的能力。本周開源的即是關鍵的核心,專注於整合那些無法寫入應用層的功能, 讓各個應用層得以模型化特定種類的資料並處理它們的存取模式。

FoundationDB團隊指出,包含使用應用層在內的FoundationDB基本架構為具延展性與管理能力系統的最佳實踐,透過於單一叢集上執行多種應用層,將可建立符合特定應用的最佳資料模型,而核心的開源預期可快速擴充應用層的數量與類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