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Opera

Opera於周三(4/18)宣布,將於今年4月30日終止支援Android與iOS的Opera VPN行動程式。

Opera先是在2015年收購VPN業者SurfEasy,2016年除了將SurfEasy嵌入Opera桌面瀏覽器之外,也發表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Opera VPN,以讓用戶能夠繞過防火牆、封鎖追蹤cookie,或是變更自己的位址以收看特定區域的內容等。Opera VPN有免費版與Opera Gold付費版,後者提供更快的速度、更多可選擇的國家,還有技術支援服務,年費為30美元。

Opera此次關閉Opera VPN的行動將同時涉及免費版與Opera Gold付費版。為了補償付費客戶,Opera宣布所有Opera Gold會員都能使用一年免費的SurfEasy Ultra VPN服務,免費Opera VPN用戶也能以2折的價格訂閱SurfEasy Ultra VPN服務。

SurfEasy Ultra VPN具備比Opera Gold更強大的能力,月費為11.99美元,最多可支援5個裝置,能夠存取28個國家,強調不會紀錄用戶的瀏覽或下載活動,且同時支援Windows、macOS、iOS、Android與Amazon裝置。

Opera並未說明終結Opera VPN的原因,當初Opera以維京海盜作為Opera VPN服務的商標,以鼓勵使用者於虛擬世界中也能不畏疆界的限制,同時具備海盜的自我保護能力,但本周Opera VPN首頁出現的是卻維京海盜首領Olaf道歉的神情,說著自己要退休了。

外界猜測此舉可能與Opera在2016年將半數資產賣給中國投資集團有關。中國政府在去年要求ISP與電信業者清理VPN服務,Opera已於去年結束了嵌有VPN功能的Opera Max行動程式,蘋果亦已移除中國App Store上的VPN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