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美國媒體近日發現,Amazon在今年3月悄悄地於印度的Google Play上推出了專屬於當地的瀏覽器,而且名稱就叫Internet,標榜快速、輕量及隱私。

Amazon宣稱Internet瀏覽器比其它競爭對手都還要輕量化設計,程式大小只有2.4MB,不會佔用太大的裝置空間,而且會定期釋出新功能,而更新封包也很小,就算是使用行動數據服務都能下載。

總之,針對印度市場推出的Internet主要強調的就是輕量的設計,只是該程式從3月20日上架以來,安裝數量還不到500次。

為了搶佔身為全球第二大人口國的印度市場,科技業者紛紛替該市場量身打造輕量化的服務,例如臉書也曾替印度等新興市場開發檔案大小不到1MB的Facebook Lite,Google則替印度規畫了Android Go專案,從手機作業系統到行動程式都是走精簡路線,適用於低階手機。

根據Ookla的Speedtest全球網速測試平台,印度的行動網路在123個國家中排行第109名,下載速率為9.01 Mbps,遠低於全球平均的22.16 Mbps。若以台灣作為參考值,台灣的行動網路下載速率為36.10 Mbps,排行第20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