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總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周二(4/17)發起了虛擬市場健全倡議( Virtual Markets Integrity Initiative),去信要求13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揭露它們的營運、機器人的使用、利益衝突、內部控管或其他重要事項,以保障虛擬貨幣投資人。

Schneiderman表示,消費者經常無從評估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公平、完整與安全性,隨著虛擬貨幣的興起,消費者在投資時應有權利了解這些平台,此一倡議即是要推廣平台的透明化與責任。

因此,紐約州要求平台必須揭露公司的所有權、基本營運與費用、交易政策、交易中斷或暫停、內部控管,以及有關隱私與洗錢的資訊,也應說明他們如何處理可疑的交易與市場操作,或是如何保護消費者的資產等。紐約州將會收集平台所遞交的資訊並加以分析及比較之後再對外公布。

收到信件的業者包括Coinbase、Gemini Trust Company、bitFlyer、iFinex、Bitstamp、Payward、Bittrex、Circle、Binance、Elite Way、Gate Technology、itBit Trust與Huobi。

儘管許多虛擬貨幣的投資人擔心紐約州的作法可能對虛擬貨幣市場造成威脅,引發價格振盪,但也有不少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認為這是好事,期望能以透明化資訊來換取更嚴格的政府監管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