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上周Google才寄信通知G Suite用戶,表示旗下的Gmail服務即將進行大改版,將新增懶人回覆、郵件打盹及離線存取等功能,然而,Google在通知信中沒說的是,新版Gmail還將提供可禁止轉寄、列印,並會自動過期的機密模式(Confidential Mode)。

當寄信者選擇機密模式時,收信方將無法轉寄、複製、下載或列印該郵件,同時寄信者也能設定郵件的到期日,例如一周、一個月或數年等,等時間一到,收信方將無法再檢視該郵件。此外,寄信者也可要求收信方必須透過密碼才能開啟該郵件。

外界預期此一功能將因更能管控郵件的散布而到受到企業用戶的青睞。Google預計於未來幾周展開新版Gmail的早期採用者計畫(Early Adopter Program,EAP),一般猜測會是在5月8日舉行的Google I/O會議上揭露,而正式版則可望於6月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