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第二大的西班牙桑坦德銀行(Banco Santander)於本周四(4/12)發表了採用區塊鏈技術的跨國支付服務Santander One Pay FX,將讓客戶快速完成跨國交易,也成為全球第一個推出區塊鏈跨國交易服務的國際銀行。目前One Pay FX App已經上線。

該服務目前支援西班牙、英國、巴西與波蘭的客戶,同一天或隔天就能完成交易,而且可以看到對方以當地貨幣收到的金額,目標是在今年夏天支援即時轉帳。

Santander One Pay FX奠基在美國Ripple公司所打造的xCurrent解決方案,xCurrent可藉由端對端的追蹤即時結算跨國支付,允許銀行間能夠在執行交易前即時確認支付細節,並在結算後確認交付。

該行執行主席Ana Botín表示,區塊鏈技術帶來巨大的機會,Santander One Pay FX只是其中一項應用,目標是協助每天使用國際支付的客戶,未來幾個月將會新增更多的功能,同時擴展至其它市場。

Ripple為Ripple支付協定與交換網路的開發商,迄今全球已有超過100家金融機構採用其xCurrent解決方案,包括桑坦德銀行旗下的Santander InnoVentures與Google Ventures都是Ripple的股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