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與世界資源研究機構、全球能源觀測臺、瑞典皇家理工學院、荷蘭格羅寧根大學合作,建立一套全球發電廠的資料庫,將所有發電廠的資料標準化,來鼓勵廠商能在未來採用通用方法,提交發電廠的特徵,像是位置、燃料類型和炭排放量。

全球發電廠資料庫是透過700多個公開的資料集繪製而成,收集了來自168個國家80%的發電廠資訊,像是所在位置、負責單位、裝置容量、燃料種類、生產力等資訊。

Google認為,將這些發電廠的資料公開,將有助於研究學者和科學家研究如何減少碳排放量,以及增加能源可用性,發電量和發電量指標則可以讓研究學者更了解發電產生的排放,來開發減碳的發電方法。

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轉型一直是Google很重視的議題,但是要實現低碳似乎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目前全球用化石燃料來發電大約占全球碳排放量的45%,顯示了還需要更有用資訊來引導低碳轉型,Google透過雲端計算技術Google Earth引擎、衛星資訊和相關的技術,提供全球能源使用的分析工具,用來協助改變環境的研究和決策。

目前科學家可以在Google Earth引擎和世界資源研究機構的Resource Watch找到這些資訊,並且能夠輕鬆地與其他資料整合,來分析並監控環境,甚至,可以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找出全球潛在的環境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