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最快將在2020年於Mac電腦中以自家研發的處理器取代英特爾(Intel)處理器,消息一出,英特爾周一(4/2)股價立即下滑6%,以48.92美元作收。

儘管報導指出此一被命名為Kalamata的處理器專案還在早期開發階段,但蘋果成功打造iOS裝置系列處理器的實力不容小覷,才使得身為Mac處理器供應商的英特爾股價馬上作出反應。根據估計,目前蘋果對英特爾的年度營收貢獻度約為5%。

蘋果的Mac電腦產品原本採用IBM的PowerPC處理器,一直到2006年轉投英特爾懷抱,雙方的合作已超過10年,不過,就算蘋果果真打造出Kalamata處理器,也可望採行階段性移轉策略,讓英特爾處理器與Kalamata處理器暫時並存,當初蘋果從PowerPC轉至英特爾處理器也是採用此一策略。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調查,去年第四季全球的PC出貨量為7050萬台,蘋果以577萬台位居全球第四大製造商,市佔率為8.2%,落後HP(23.5%)、聯想(22.2%)與Dell(15.7%),但蘋果該季的出貨量比前一季成長7.4%,遠高於0.7%的平均成長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