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deo Advertising Bureau

美國影音廣告局(Video Advertising Bureau,VAB)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美國OTT(Over The Top)服務的發展概況,顯示從2013年迄今,只藉由OTT串流影音的家戶數已從500萬增加至1410萬,成長接近3倍。

所謂的OTT是藉由網路串流優質的影音內容到電視機上,中間的媒介包括行動程式,或是PC、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遊戲機或電視盒(STB)等硬體裝置,而不再訂閱有線或衛星電視服務。

根據Statista的估計,截至去年底美國約有1.26億的家戶數。VAB的研究指出,目前只藉由OTT收視的家戶佔全美的11%,只接受舊式電視廣播服務(OTA)的佔了12%,只訂閱虛擬多頻道影音節目供應商(vMVPD)的佔3%,而有高達74%的家戶仍然仰賴有線電視業者、衛星電視業者或電信業者所提供的電視服務(Multichannel)。

VAB預期在2021年時,不論是OTT、OTA或vMVPD的收視家戶數都會成長,只有Multichannel的收視家戶數會下滑,屆時只利用OTT收視的家戶數可望增加到1790萬。

就算只使用OTT收視的家戶數佔比並不高,但OTT在美國電視市場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例如全美有71%的網路使用者每月至少使用一次OTT服務,亦有接近1/3的OTT用戶擁有3種以上的內容存取管道,此外,美國目前已存在8.2億個可連網的影音裝置裝置,包括手機(30%)、連網電視(20%),以及PC或各種家用媒體伺服器(15%)。

儘管OTT服務可在各種裝置上播放,但最受使用者歡迎的觀看裝置仍是電視,以連網電視觀看OTT內容的佔了25%,利用串流媒體播放器連結到電視機的亦佔了25%,透過遊戲主機連接到電視機的佔11%,透過電腦連結到電視機的佔了9%。在電腦上看的則佔11%,以平板觀看的佔了4%,亦有3%利用手機觀看OTT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