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主管機關民用航空局本周發布第一張無人機試點營運的許可證,使無人機商用化應用邁進一大步。

領到第一張執照的是中國最大快遞業順豐速遞子公司江西豐羽順途科技,順豐自2017年6月啟動無人機物流配送的籌備,並在本周獲得官方許可,可在測試區內進行商業營運。順豐此次試點營運的範圍為江西赣州市南康區,計畫逐步拓展到江西省及全中國。

中國民航局官員表示,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許可證標誌中國進入無人機運輸的新階段,是無人機拓展應用領域的創新,也是傳統航空運與無人機的新業態融合。

當地媒體報導,這是順豐三段式空運網構想中末端配送的商用化。這個空運網涵括主航線的大型有人運輸機、支線的大型無人機及末端小型無人機配送。順豐期望能藉此實現36小時將商品送達中國全境的目標。

美國業者包括Amazon也正積極測試無人機送貨。不過礙於無人機飛行必須在操作員的視線範圍的規定、以及可能掉落傷人或影響飛安等問題,迄今尚未獲得聯邦航空總署(FAA)放行無人機商用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