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nt

被社群票選為年度Linux桌面版本第二名的Mint,其基於Compulab Fitlet 2的開箱即用小型電腦MintBox Mini 2,即將於2018年6月在全球開賣,維持與第一代一樣大小,內部硬體規格升級,且四周的連接埠改變,增加裝置連結的彈性。

MintBox Mini 2仍然是無風扇的靜音設計,但是因應內部硬體升級的散熱需求,頂部的散熱板稍微加高,增加散熱面積,以排除多餘的廢熱。整體仍維持前代輕巧設計,而其強健的設計,能適應較極端的環境,除了基本的抗潮防塵外,其運作環境溫度能從攝氏-40度到85度,原廠還提供5年的無條件保固。

為符合使用者需求,外部配置的MintBox Mini 2的連接埠設計做了一些改變。雙頻天線以及安全鎖插槽(Kensington Lock)移到了右邊,前面提供兩個USB 3.0、音源以及microSD等插槽。同時前方還有2個GPIO針腳的LED燈,可以顯示綠色與橘色,開發者可程式化控制,使其成為多用途的指示燈,像是接收電子郵件或是有可用更新等狀態顯示。

在MintBox Mini 2後面,有兩個USB 2.0插槽與兩個乙太網路孔,另外還有支援4K顯示訊號的HDMI 1.4以及Mini Display Port 1.2。內部的晶片組使用Intel 8260提供Wi-Fi 802.11ac與藍芽 4.2,記憶體支援到16GB,其易拆設計的背蓋,使用者可以自行拆開來增減記憶體。

而MintBox Mini 2的CPU使用四核心的Intel Celeron J3455,內建顯示晶片Intel HD Graphics 500。安裝Alpha版本的64位元Linux Mint 19 Cinnamon,官方比較跑分結果,MintBox Mini 2的分數是第一代的4倍。

官方表示,MintBox Mini 2與高階的MintBox Mini 2 Pro,售價分別是299美元以及349美元,都將預裝Linux Mint 19,因此全球發售日期也會在Linux Mint 19釋出之後,約在2018年的6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