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ropbox

雲端硬碟業者Dropbox上周五(3/23)以DBX為代號,正式登上了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股市,上市首日股價大漲了35.62%,以28.48美元作收,也讓Dropbox的市值達到124.46億美元。

Dropbox的掛牌價為21美元,盤中一度衝上31.6美元,同時也不畏那斯達克股市當天下滑2.4%,硬是逆勢上揚了35.62%,被視為是這一年來最受期待的科技股。

儘管Dropbox尚未獲利,然而有分析師認為它是讓投資者有機會接觸新一代科技公司的途徑,另有分析師認為Dropbox具備吸引人的藍圖,也在正確的時間點上市,都是Dropbox股價大漲的原因。

不論如何,Dropbox在市場上仍面臨許多競爭對手,從握有龐大資源並有類似服務的Google、微軟與Amazon,到與Dropbox類似的Box。Dropbox在去年創下11億美元的營收,虧損1.12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