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追趕其他雲端競爭對手的腳步,現在也要提供雲端大資料Spark服務,還找來Apache Spark技術團隊所創立的企業Databricks合作。

微軟在部落格宣布,即日起釋出基於Apache Spark架構的Azure Databricks正式版,整合其他Azure雲端儲存解決方案,包括Azure SQL資料庫以及Cosmos DB,以提供企業創建大資料分析以及開發人工智慧應用的利器。

Azure資料副總裁Rohan Kumar表示,Azure Databricks是Apache Spark針對Azure最佳化後,提供的雲端協作分析平臺。

Azure Databricks提供互動式筆記本,讓資料科學團隊能夠使用R、Python、Scala和SQL等常用語言進行資料協作,藉由彙整各類型資料,以建立強而有力的機器學習模型。而整合Azure的雲端服務,更簡化了端對端解決方案的工作。微軟舉例,再生能源公司Renewables.AI就是在Azure Databricks上建立人工智慧應用,其資料科學團隊為公司增加了50%的生產力。

而Apache Spark放上Azure,其便能得到雲端服務的優點加持,企業能更容易的擴展大資料服務。Rohan Kumar表示,由於Azure Databricks使用最佳化過的Spark,其效能比Vanilla Spark快上許多,同時也簡化了批次工作與串流資料的創建程序,另外也讓大規模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的過程變得更容易。

Azure Databricks也適用原本Azure提供的身分識別功能,以及Azure Active Directory使用者角色控制,並提供企業級SLAs的資料保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