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votal

Dell旗下PaaS平台供應商Pivotal Software於上周申請在美公開發行股票上市(IPO)的計畫,預計募資1億美元。

Pivotal是前儲存大廠EMC在2012年買下的公司,2013年EMC和子公司VMware再合資將之獨立,核心業務為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在2016年EMC為Dell收購後,Dell就成了最大股東。其他股東還包括微軟及奇異(GE)等。

Pivotal送交美國證管會的文件,其Pivotal Cloud Foundry (PCF) 平台及顧問服務Pivotal Labs協助大型企業開發、部署及營運原生雲端應用與現代化舊式應用。

在財務表現方面,Pivotal在今年2月截止的會計年度2018年營收達5.1億。2016及2017年會計年度營收分別為2.8億及4.2億美元,2016到2018營收成長率各為48%及22%。同時期Pivotal的淨損數字為2.8億、2.3億及1.6億美元。

Pivotal表示,隨著科技及市場變遷,過去以PCF客戶訂閱為主的營收模式已無法滿足客戶,因而需要資金投入開發新的軟體及服務,以及制訂行銷與訂價策略。Pivotal預計募資1億美元,不過實際金額可能還會有變動。這家EMC子公司並未提供上市時間點,但Techcrunch估計可能為4月

Pivotal坦承該公司有龐大虧損,可能無法產生足夠的營收獲利。同時也警告市場競爭激烈,面臨的對手包括傳統軟體業者如IBM、甲骨文的中介軟體、雲端平台如Red Hat、IBM Cloud及SAP Cloud Platform,以及公有雲業者如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 Platform及Microsoft Azure等。

不過Pivotal也強調該公司產品效能強大、並具備可擴充性、安全及容易使用等優點。目前Pivotal企業客戶涵括汽車、金融、製造、保險、零售、媒體、IT及電信產業。

Pivotal之外,其母公司Dell也傳因收購EMC財務負擔不堪負荷,傳出可能重新上市籌措資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