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Server 2019預覽版中對Azure Backup的管理儀錶板。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二(3/20)釋出了 Windows Server 2019的第一個預覽版,此一最新的伺服器作業系統版本圍繞著混合、安全、應用程式平台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等四大主題,雖然名為2019,但正式版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現身。

為了能結合就地部署與雲端環境,微軟在去年9月發表了Honolulu專案(Project Honolulu),這是一個基於瀏覽器的Windows與Windows Server部署平台,該專案的目標之一是能簡化既有Windows Server部署與Azure服務之間的連結。

因此,透過Windows Server 2019與Honolulu專案,客戶將能在不破壞應用程式與架構的前提下,輕易地整合Azure Backup、Azure File Sync與災難復原等各種Azure服務。

Windows Server 2019部署安全性的三大重點則是保護、偵測與回應,其中的保護是把Shielded VMs對虛擬機器的安全支援擴大至Linux VMs,也允許管理員加密網段;在偵測與回應上則是整合了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ATP)。

Windows Defender ATP提供Windows Server 2019安全防護功能:(來源:微軟)

在容器管理上,Windows Server 2019打算把Server Core容器映像檔的規格從目前的5GB縮減成1/3,以加速映像檔的下載,亦可進一步最佳化開發時間與效能。Windows Server 2019亦會大幅改善對Kubernetes的支援,包含 Kubernetes叢集的運算、儲存及網路元件等。

除了可同時執行Windows與Linux容器之外,Windows Server 2019也會優化Windows Subsystem on Linux(WSL),協助Linux用戶把他們的腳本程式移至Windows中。

Windows Server 2019也強化了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解決方案,擴大其規模、效能與可靠性,也藉由Honolulu專案中提供了對HCI部署的管理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