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你還記得你安裝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時花了多少時間嗎?答案是82分鐘,若是在去年秋天安裝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則是51分鐘。不過,微軟於上周宣布,即將於今年春天現身的Spring Creators Update將只需要30分鐘的安裝時間。

微軟把更新分為兩類,一是每月一次的Patch Tuesday安全更新,主要修補微軟產品的臭蟲或漏洞,其次即為功能更新,是針對Windows作業系統上的功能更新,一年有兩次的重大功能更新,不論去年上半年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或是下半年的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都是功能更新。

Windows Fundamentals資深專案經理Joseph Conway解釋,安裝功能更新時有4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是藉由在線或離線執行,在線安裝通常是發生在作業系統仍在運作中的時候,由於是在背景執行,因此並不會打擾到使用者,而離線階段則會中斷系統的運作,為了減輕安裝更新時對使用者所造成的影響,微軟逐步把離線安裝項目搬遷至在線安裝,以減少每次Windows 10更新的離線安裝時間。

儘管外界已把代號為Redstone 4的新版Windows 10更新稱為「春季創作者更新」(Spring Creators Update),但微軟尚未替該版本正名,只說現在正在測試中的Windows 10預覽版只需要30分鐘的安裝時間。

在最新的Windows 10預覽版中,微軟把「準備轉移的使用者內容」與「將新作業系統置入暫時目錄」等兩項程序從離線階段移到在線階段,將離線階段的安裝時間從82分鐘縮減成50分鐘。當然,這也意謂著在部署更新時,在線階段會用上更多的時間,但因它在背景以低優先等級執行,大多數使用者幾乎不會察覺,對電池壽命或系統效能也不會有太明顯的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