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he Linux Foundation

Linux基金會(The Linux Foundation )上周發表了一專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打造的ACRN專案,這是一個嵌入式裝置的虛擬化管理程序(hypervisor)專案,用以簡化嵌入式裝置的部署。

ACRN有兩個主要元件,一是管理程序,二是具備豐富 I/O調度器的裝置模型,相關工程與程式碼都是由英特爾(Intel)所貢獻。

Linux基金會執行董事Jim Zemlin表示,嵌入式裝置開發人員透過ACRN專案就能有一個可用的管理程序選項,該專案已針對資源有限的裝置進行了最佳化,也能隔離注重安全的任務,同時也適用於許多IoT場景。

ACRN將以Linux作為主要的作業系統,並支援其他Linux版本或Android作為客座作業系統,它只用了25,000行的程式,相較於動輒150,000行程式的傳統資料中心管理程序,使它成為IoT裝置的理想選擇。

此外,Linux基金會也預期ACRN可應用於汽車產業,一般認為未來的汽車將只會有一台電腦,藉由管理程序來隔離不同的任務,以ACRN取代目前採用多台電腦的作法可望替汽車製造商省下不少成本,還能一併解決安全性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