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陸軍透過Twitter警告中國駭客正試圖滲透WhatsApp群組。

印度陸軍上周六(3/17)透過官方Twitter帳號,公開警告當地的WhatsApp用戶應小心中國駭客的入侵。

該官方帳號先是以印度文提醒當地的社交媒體用戶要注意資安,因為駭客就在眼前。接著製作了一段以「小心,WhatsApp成為駭客的新媒介」為主題的英文影片。

影片中描述,中國正利用各式各樣的平台來滲透使用者的數位世界,WhatsApp群組是個駭進使用者系統的新途徑,他們以+86開頭的中國號碼闖入群組,接著開始收集所有資料。請定期檢查群組,群組用戶應以名字命名,持續監控是否有不明的電話號碼入侵,群組用戶在變更電話號碼時應通知管理員,銷毀SIM卡及以該號碼申請的WhatsApp。

中國駭進印度WhatsApp群組疑似與雙方在中印未定邊界的爭議有關,中國與印度雖然同意以「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作為彼此領土的分野,但對於該控制線的具體位置卻從未達到共識。

幾個月以前,印度軍方也曾警告守護「實際控制線」的士兵不得使用包括WhatsApp在內的多種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