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LinkedIn為求職者推出尋求內部推薦(Ask for a Referral)的新功能,用戶查看要應徵的公司和職位時,若用戶的人脈中有內部員工,即可點選尋求內部推薦的按鈕,傳送尋求推薦的訊息。

LinkedIn這次推出的新功能會自動從用戶的聯絡人中,搜尋與求職者要應徵的公司相關的聯絡人,提供用戶傳送推薦邀請的訊息,LinkedIn有提供預設的訊息內容,不過,LinkedIn建議用戶將信件內容修改為最適合自己的版本,像是加入如何認識對方、自己適合這份工作的原因和自己的興趣等資訊。

LinkedIn表示,這項新增的功能將能夠提供已經鎖定好應徵公司的用戶,一個更好的機會得到工作,根據LinkedIn的統計,找第一份工作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認識的人,且將近50%的人事表示,推薦人是聘用員工很重要的依據,求職者若有推薦人的推薦,錄取的機率會增加4倍。

除此之外,LinkedIn也在電腦版新推出透過人脈過濾求職公司的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查看哪些公司有認識的人在內部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