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iFace可偵測臉部特徵與顏色的技術,應用在3D虛擬化妝、顏色與膚質診斷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odiFace

萊雅集團(L'Oréal)上周宣布已買下將擴增實境(AR)與人工智慧(AI)技術應用在美妝產業的加拿大業者ModiFace,將把ModiFace的技術擴及該集團旗下的34個國際品牌。

7年前成立的ModiFace主要開發可偵測臉部特徵與顏色的技術,並將它們應用在3D虛擬化妝、顏色與膚質診斷服務,該公司握有逾30項專利技術,並擁有近70名的科學家、研究人員與工程師。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萊雅集團則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企業,旗下品牌涉及頭髮、個人護理與化妝品領域。

ModiFace創辦人Parham Aarabi表示,美妝圍繞著產品的視覺印象,AR能夠預覽產品的色調與使用後看起來的樣子,非常適合這個領域的需求。

未來ModiFace團隊將成為萊雅集團數位服務研發部門的重心,繼續留在加拿大負責設計與開發新的數位服務,以創新服務來改造美容經驗,協助客戶發現、嘗試與選擇適合的產品及品牌。

L'Oréal在去年即曾發表號稱為全球首款的智慧梳子Hair Coach,這把內建感應器的梳子可以紀錄使用者的梳髮動作,分析使用者的髮質,並藉由行動程式提供護髮建議,也在今年與ModiFace合作推出Style My Hair程式,以用來預覽不同顏色的染髮劑所帶來的效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