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透過增加管理雲端設備的新功能,以及與企業行動管理(EMM)合作夥伴合作,加強了Chrome Enterprise的安全性,並簡化企業管理內部設備的複雜度。Chrome Enterprise是去年8月Google為企業用戶設計的作業系統,是管理和操作大型設備部署的訂閱制企業解決方案,該系統過去嘗試以Chromebook等裝置打入企業市場,提供企業所需的管理和整合環境的需求。

Google表示,過去一年高達98%的企業受到惡意軟體攻擊,尤其是員工的裝置,像是智慧型手機、筆電和平板電腦都成為駭客首要的攻擊目標,隨著設備和員工的裝置越來越多,企業IT在管理眾多設備上,也越來越困難,為了能夠更方便管理複雜的IT環境。

Google去年就宣布與VMware合作,採用VMware AirWatch UEM技術打造Workspace ONE平臺,讓企業可以在單一平臺上,統一管理Chrome和其他裝置。而這次更是增加了4個企業行動管理合作夥伴,包含Cisco Meraki、Citrix XenMobile、IBM MaaS360和ManageEngine Mobile Device Manager Plus。

此外,Chrome Enterprise也增加多個功能,來簡化企業管理IT環境的複雜性,首先,Google新增了擴展權限黑名單的功能,也就是說,管理員可以依據原本的權限設定,來限制額外的請求連線,減少管理員調整員工權限重複性的工作。

第二個Google新增的功能則是協助管理禁止過期的OS版本登入系統,來協助管理員依據安全策略,管理用戶可使用的版本,確保設備有升級到安全的版本。

第三個功能能確保管理員管理的設備的狀態,有經過認證的才可以連接到授權的伺服器。

最後,Google還新增了一項簡化重新註冊的管理功能,重新設定的設備,不需要管理員的核准,設備會自動強制重新註冊,確保企業設備保持註冊的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