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路透社報導,法國打算控告Google及蘋果兩家科技巨擘的軟體市集在定價及合約制訂上,對開發商實行不公平的合約。
 
報導引用法國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對當地廣播節目RTL的談話。他發現Google和蘋果對軟體市集擁有片面修改價格及合約的權利,他認為很不公平。Le Maire將控告兩家美國科技公司,將他們拖到巴黎商業法院上。
 
例如開發商想要在Google Play或蘋果App Store上販售應用程式時,必須先支付一筆費用,Google和蘋果也可以蒐集用戶資料。此外他們還可以單方面決定合約權利義務內容。他表示,像Google和蘋果如此強大的廠商不應如此對待法國的新創公司和開發商。
 
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法國政府的行動乃依據2015到2017年間法國反詐欺辦公室DGCCRF所做的調查,發現兩家業者和法國公司之間的關係「極端不平衡」,DGCCRF建議對Google和蘋果各自罰款250萬歐元。Le Maire也指出處以數百萬歐元的罰款是合理的。DGCCRF對路透社證實已經展法律行動。
 
Google方面則表示,相信該公司的合約條款符合法國法律,願意在法院上說明。蘋果則未對此回應。
 
美國公司近來遭受歐盟相當大的壓力。這些美國科技巨頭將歐洲營運據點設在低稅負的國家,如盧森堡和愛爾蘭等地藉此避稅,歐盟正修法要求這些業者吐出應繳的稅金。Le Maire也表示,預期2019年起歐盟將關閉Google、蘋果及臉書等美國公司的逃稅漏洞。
 
另外,蘋果去年底刻意削弱iPhone 效能迎合電池老舊問題,以及Google濫用壟斷地位排擠對手,以及侵犯隱私等作法,也分別因此遭到歐盟當局的控告或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