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市場研究機構Harris Poll本周公布了2018年企業聲譽商數(Reputation Quotient)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Amazon三度蟬聯榜首,成為最受美國民眾信賴的品牌,但蘋果從第五名跌到第二十九名,Google也從第八名跌到第二十八名,反倒是微軟從去年的第二十名爬升到第十一名,超越了蘋果與Google。

Harris Poll用來衡量企業商譽的六大指標分別為社會責任、情緒訴求、產品及服務、願景與領導地位、財務表現,以及工作環境,而今年的前十名依序為Amazon、Wegmans、Tesla、Chick-fil-A、Walt Disney Company、HEB Grocery、UPS、Public Super Markets、Patagonia與Aldi。其中,身為全球電子商務及雲端服務龍頭的Amazon已是連續第三年在此一調查中奪冠,而Tesla也從去年的第九名成長到今年的第三名。

Harris Poll執行長John Gerzema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透露,Tesla創辦人Elon Musk所設立的SpaceX公司在今年2月以Falcon Heavy火箭把Telsa超跑Tesla Roadster送上太空,著實令人難忘。反之,蘋果與Google在這一年來並沒有發表太多吸引人的產品或服務。

不過,Gerzema並未解釋微軟為何能一次上升九個名次,凌駕了蘋果與Google。贏過Google與蘋果的科技業者不只是微軟,還有排名在第二十一的Netflix,至於Sony、IBM、三星與Dell的名次都在蘋果之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